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坏人拐卖孩子常用方法,看看不吃亏

2017-05-15 08:07:23    大泽小迪妈  参与评论()人

近日,很多爸妈的朋友圈都被这样一则新闻刷屏了:一名在路边独自玩耍的4岁女童,被一陌生男子强行抱上网约车离开,所幸该女童一路哭叫与机警应答,引起了司机的怀疑,女童最终成功获救。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年走丢、被拐卖的儿童,平均高达30万,平均每天就有8个孩子被拐卖!为何孩子被拐的悲剧总是重演?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建议爸妈们花几分钟时间读完此文!

据统计,在五大常见的儿童被拐高危场所中,“家门口”竟然位居榜首。这一结果让很多爸妈感到意外,但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这一点值得所有父母深思,再来看看位居前几的被拐场所。

坏人拐卖孩子常用方法,看看不吃亏

NO.1 家门口

家长自认为家门口属于自己的地盘,孩子发生危险的几率太小,从而对家门口放松了警惕。其实“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对于人贩子来说,在孩子的家门口拐走小孩更容易。

常见作案手段:

1、用糖果哄骗小孩跟自己走,或者直接抱走;

2、变魔术,分散孩子注意力,把孩子引到别的地方抱走;

3、瞅准时机,等大人离开后下手;

4、相互协作,专门找被老人看管的小孩,一人抱孩子,一人堵住追来的老人。

坏人拐卖孩子常用方法,看看不吃亏

NO.2 商场或超市

商场或超市长期人流量大,人贩子混在人群当中,家长眼睛一时没看住孩子,孩子就可能被带走了。

常见作案手段:

1、趁家长忙于挑选商品时抱走孩子;

2、家人一起逛超市,都以为对方会照料孩子,结果都没注意,孩子就不见了;

3、孩子看到好玩的玩具或好吃的零食,滞留在某个区域没跟上家长,趁机带走孩子。

坏人拐卖孩子常用方法,看看不吃亏

NO.3 公园或广场

周末或节假日,家长都会带孩子去附近的公园或广场游玩。而在地形开阔,人流量大,且人声嘈杂的公园或广场也成为了人贩子拐小孩选址的不二选择。

常见作案手段:

找话题和家长聊天,熟络之后离开,找机会带走小孩。

坏人拐卖孩子常用方法,看看不吃亏

如果孩子走失或被拐走,第一时间要立马报警,时间就是一切,不要被“24小时才能立案”的论断所误导。警方接报后会在第一时间立案调查,不需要等24小时。再次发动亲朋好友寻找,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通知媒体,媒体的的力量不容小觑,多一个渠道就多一份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