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白鹿原》撞上《欢乐颂2》哪部是你的菜?

2017-05-12 11:16:42    北京娱乐信报  参与评论()人

时隔二十多天,突然停播掀起舆论巨浪的剧版《白鹿原》又重新在江苏卫视与安徽卫视复播了。没想到躲过了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重新归来的《白鹿原》又遇到了《欢乐颂2》这个劲敌。一个是根据经典小说改编,由老戏骨领衔,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大剧,一个是由“国剧良心”正午阳光打造,汇集了一众当红明星,时尚又具话题性的爆款现实题材续集,你到底会选择追看哪一个?

原著PK

《白鹿原》陈忠实代表作测评分值:☆☆☆☆☆

《白鹿原》是著名作家陈忠实的代表作,50万字的小说讲述了陕西关中白鹿原上白鹿村半个世纪的恩怨纷争,宏大的格局、曲折的情节、生动的人物和细腻的描写,让它很快在文坛引发轰动,并获得了第四届茅盾文学奖。但外界对这部小说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止,学术界对书中性的描写、历史观都有一定的质疑。

《白鹿原》小说之前曾改编过电影、话剧,而原作者陈忠实最为看重的则是电视剧。

《欢乐颂》凭热剧才畅销测评分值:☆☆☆

《欢乐颂》同样根据小说改编,但比起陈忠实的家喻户晓,《欢乐颂》原著作者阿耐几乎很少被人所知。虽然万能的网友挖出了很多线索——现居宁波,某民营企业高管,女性,五十岁左右……但阿耐几乎从不参加任何宣传活动,也坚决不透露真实姓名,据说连出版社的责任编辑都不知道她长什么样。但这不影响观众对《欢乐颂》小说的喜爱,电视剧的热播更让它屡登畅销榜。

剧情PK

《白鹿原》讲家族纷争测评分值:☆☆☆

剧版《白鹿原》可谓命运多舛,从审批立项到拍摄完成就历时15年,几次改档终于开播一集后,又被紧急叫停。复播后的《白鹿原》依旧收视惨淡,但豆瓣评分继续维持在9.2分,这也平了神剧《琅琊榜》的逆天豆瓣评分纪录。

剧版的故事跨越半个世纪,以陕西关中平原上有着“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之间恩怨纷争的故事。剧中既有三秦大地的辽阔风光,又有原汁原味的民风民俗,涉及到陕西美食的部分更让人有看《舌尖上的中国》的错觉。

《欢乐颂2》轻松欢乐多测评分值:☆☆☆

相比于《白鹿原》的沉重和严肃,《欢乐颂2》要轻松欢乐得多。第二季延续第一季剧情,欢乐颂“五美”重新归来,也都有着各自的情感发展,但她们的爱情故事依旧不仅是风花雪月,而是关联到对方的家庭,自己的家庭,甚至涉及了“处女情结”、“未婚先孕”、“买房”等颇具火爆潜质的社会话题。

颜值PK

《白鹿原》都是演技派☆☆☆

《白鹿原》中戏骨云集,主演包括张嘉译、秦海璐、何冰、刘佩琦等,他们深入骨髓、入木三分的演技也让这部剧更加耐看。尤其是张嘉译、何冰塑造出的“白嘉轩”和“鹿子霖”两位白鹿两家顶梁柱式的角色,连抬个眼皮都是戏,二人的“族斗”戏码也让这部史诗级正剧更具风味。不过要是比拼颜值,《白鹿原》倒也不输阵,剧中像李沁、翟天临、姬他、邓伦等青年演员也都演技不错,表现可圈可点。

《欢乐颂2》个个帅又美测评分值:☆☆☆☆☆

虽说表演没有老戏骨们有层次、有深度,但《欢乐颂2》中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杨烁、邓伦等一众青年演员集体演技在线,颜值更是没得说,个个都是帅哥美女。其中一直被吐槽胖的蒋欣更为这部剧足足减掉30斤!关雎尔也告别了乖乖女式的朴素打扮,摘下黑框眼镜,化起了浓妆。第二季首集开播,就有不少爱美、喜欢赶时髦的观众已经疯狂记录剧中主演身上的时尚单品了。信报记者 杜迈南

关键词:白鹿原欢乐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