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论坛期党政机关国企公车停驶 公共交通增运力保出行

2017-05-11 06:11:59    北京晨报  参与评论()人

世界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入倒计时。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5月14日至15日,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除机要车辆、应急车辆外,公车将全部停驶,相关员工也将带头全面加入绿色出行,停驶私家车。同时,论坛期间,本市公交、地铁、出租等都将配足运力,让市民一路绿色、畅通出行。

“公车不出院,私车不进门”

温暖的5月本就是市民郊游的最佳时节,为此,论坛期间,将形成通勤客流、郊游客流以及峰会客流交叠的情况,这对北京交通平稳运行无疑是一个考验,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给北京交通“减压”,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也将起带头作用,做到“公车不出院,私车不进门”。

具体来说,5月14日至15日,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除机要车辆、应急车辆外,公车将全部停驶,上述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员工上下班也将全部加入到绿色出行行列,停用私家车。

此外,5月15日,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将是“无会日”,不开会,较少出行,为北京交通“减压”。

全媒体及时发布交通管制信息

“作为老北京人,我觉得就这几天少开车或者不开车并不是难事儿。何况公交地铁那么方便。而且,赶上好天儿,路程不远的话,骑自行车出行也挺好的。其实,现在我身边很多人都把绿色出行当成一种习惯了。”市民董女士昨日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据市交管部门透露,论坛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及怀柔等城北部交通压力将较大,并将在部分路段、时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为此,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论坛期间市民出行,市交管部门尤其加强了对社会车辆整体交通运行的设计,最大限度压缩管制时间。同时,特别制定了峰会期间交通宣传诱导方案,从某一道路的管制方向、时间,到可绕行的线路,交管部门都将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全媒体及时向市民进行详细的通报。尤其论坛前一天及论坛期间都将有实时的管制信息及路况发布。

公交地铁配足运力保出行

市民积极加入绿色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公交、地铁、出租车、客运等公共交通运力保障当然也得跟上。市交通委表示,论坛期间,轨道交通方面,全路网19条运营线路将加大运力保障,并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同时,将做好车辆技术、设备检修工作,以防车辆临时故障,影响市民出行;公交方面则计划配车2.7万余部,日运营16万余车次,同时,还将有400部备用车辆随时根据客流加入运营。

市交通委透露,5月14日虽然恰逢周日,但地铁1、2、4、5、8、10、13、14、15号线和昌平线将完全按照工作日早高峰运行图安排运力。5月15日周一,社会交通早高峰出行与高峰论坛集中出行叠加重合,交通部门将全面强化对社会交通的服务保障,地面公交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加运力投入;轨道交通将全面加大地铁1、2、4、5、8、10、14号线运力,预计加开临客45列。

另外,论坛期间,本市出租车出车率将保证在80%以上;网约车平台公司也将妥善安排市民及会议的用车服务。

5月11日至17日景观照明开启

今日起,北京就将迎来四面八方的来宾,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北京的主要环路、城市主干路都能看到争相斗艳的鲜花,它们好似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迎接着八方宾客。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本市将通过多种形式的环境布置为高峰论坛召开营造“大国风范、古都韵味、开放包容、诚意待客”的良好氛围。全市布置7 座立体花坛,分别是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丝路金桥”、机场专机楼西北绿地“合作共赢”、机场高速路四元桥北“喜迎宾客”、东单西北角“百花争艳”、东单东南角“花开富贵”,西单西北角“流光溢彩”、西单东南角“和和美美”。在天安门广场布置花柱、花球,奥林匹克公园布置花卉景观。

此外,在国家大剧院周边布置临时照明景观,在长安街西单至东单段(天安门地区除外)、人民大会堂西路悬挂254 个红灯笼。同时,5月11日至17日,全市景观照明设施按重大节日等级开启。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