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打工在非洲

2017-05-10 11:19:33    一壶茶尽半世浮生  参与评论()人

去年六月份因工作需要,被派至非洲西部国家安哥拉。近日闲来无事,搜索至家乡论坛,遂一时心起,想把近一年的非洲见闻,说与家乡论坛众坛友。本人文笔有限,想到哪说到哪,望各坛友见谅。

安哥拉位于非洲西南部,首都罗安达,西滨大西洋,北及东北邻刚果民主共和国,南邻纳米比亚,东南邻赞比亚,另有一块外飞地卡宾达省与刚果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相邻。安哥拉经济以农业与矿产为主,也有炼油工业,主要分部于卡宾达的滨海地带。食品加工、造纸、水泥及纺织等工业也比较成熟。安哥拉国力因石油生产而快速成长。该国地大物博,国土富饶,未开发的资源十分丰富,沿岸共蕴藏了80亿桶石油,内陆也有出产钻石。安哥拉的经济潜力非常高,它很有潜力成为将来非洲最富裕的一个国家。作为葡萄牙曾经的属地,其有“非洲的巴西”之称。

非洲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一直是和贫穷落后、饥荒、疾病、沙漠联系在一起,几个世纪以来的黑奴贩卖与殖民掠夺,上天给予了这片大陆的人们太多的苦难。安哥拉1975年独立,结束了几百年的被殖民时代,随即进入长达27年的内战,直至2002年内战结束,全国各地满目疮痍,百废待兴。

打工在非洲

先来几个火爆热辣的非洲黑妹.

打工在非洲

白人父亲+黑人母亲=混血小萝莉,跟国人类似的黄皮肤。

打工在非洲

彪悍的大姐力邀俺去她的家中一坐,不过俺知道她的浑身上下就只是披着这一块布,怕到时候啰啰不清,思前想后

打工在非洲

简陋的学校,就在大街上,孩子们从家里带着小凳子来上学,放学了再带回家,校服统一是白色的。据说教育和医

打工在非洲

由于多年战乱,导致人口数量锐减,所以自战争结束后,政府鼓励多生,近几年人口数量急速攀升,大街小巷到处

打工在非洲

吃水问题是当地人的一大难题,大多数的人们都选择离水源地近的地方居住,孩子们从小就练习从家里到河边用脑

打工在非洲

当地人的主食,玉米面和木薯粉,雨季,返潮,要经常晒晒。

打工在非洲

一眼望不到头,无人区,半天看不到一个人。

打工在非洲

半天了看见一个小村庄。

打工在非洲

路边宁静的小村庄

打工在非洲

中国人收废品创业都到这儿了,安哥拉多年战乱,路边的废弃车辆,坦克多的是。

打工在非洲

全是中国人的杰作,所有的大型住宅项目非国人莫属。

打工在非洲

数不尽的面包树,无边的土地,孕育的无限的生机。

打工在非洲

现代化的蔬菜大棚,不过,国内的大棚是为了保温的,这里的却是为了遮挡阳光的,因为这里的阳光紫外线超强。

打工在非洲

只要是常年不干的河流湖泊,一般的就有鳄鱼。

打工在非洲

这个小伙跟着我们干了一阵子,一天工资二十来块钱,才十九岁还没结婚,不过女朋友多的是。

打工在非洲

小姑娘将发酵的木薯放到里面来回的捣,捣成面,就可以做熟了吃,玉米面也是这样捣出来的,跟咱们捣蒜似的。

打工在非洲

这个村子里全是沙子,倒是省了鞋了,不过即便是爬山他们也是穿拖鞋,一年四季,一双人字拖就搞定,如果鞋够

打工在非洲

拿上所有能装水的容器,赶上牛车去河边去拉生活用水,许多人以此为职业。

打工在非洲

偏远地区的人民对待国人还是非常友好的,见面最常用的打招呼方式就是对你伸出大拇指。

首页上页...4567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