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她丧夫后嫁给小叔子,拒绝与赵本山合作,最终成为小品王

2017-05-06 10:11:16    娱乐八姐  参与评论()人

说到中国的小品王,很多观众想到的肯定是赵本山。虽然赵本山的小品能够使得台下的观众捧腹大笑,但赵本山的小品搞笑模式过于单一。在中国小品界有这样的一位演员,会唱,会跳,会武术,会书法又能讲着满口的流利英文,他就是赵丽蓉老艺术家。

赵丽蓉老师,相信很多的80后都是看着她的小品长大的,中国著名评剧、小品表演艺术家,被人们尊称为“小品王”。

1988年,60岁的赵丽蓉老师凭借小品《英雄母亲》进入人们的视野,之后和巩汉林合作小品《如此包装》和《打工奇遇》红遍了大江南北,成为当时最为出名的小品演员。

在赵本山登上春晚的舞台的时候,赵丽蓉老师已经算是一个春晚的老人了。当时的赵本山想和赵丽蓉老师合作一起演小品,然而却被赵丽蓉老师拒绝了。

她说:我和赵本山的戏路不同,不是一个搞笑模式。可见赵丽蓉老师并不会为了哗众取宠而随意表演,她是属于要么不表演,一表演就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广大观众朋友。

赵丽蓉老师虽然演技了得,但是其实她一个字都不认识。在小品《打工奇遇》中因为要写货真价实四个大字,她苦练六个月的书法,却不愿意使用替身,这种精神现在的哪一个小鲜肉具备?

她的最后一个春晚小品表演中,她有一个下跪的动作,其实是根本没有这个动作的,因为患病而身体忍不住疼痛而跪下。

正是因为这种精神,是的赵丽蓉老师能够八次登上了春晚的舞台,并且每一次的表演都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在这辉煌的背后,赵丽蓉老师的一生却是悲惨的。1953年,赵丽蓉跟自己的第一人丈夫盛强结婚,两人婚后是十分恩爱,然而4年后丈夫在劳改中去世。

在那个年代,赵丽蓉独自一人拉扯着两个孩子,赵丽蓉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打败,做起了演员。

在87年版《红楼梦》里饰演刘姥姥,在《西游记》里饰演车池皇后。

1964年在家人的撮合下,赵丽蓉和丈夫的亲弟弟盛弘结婚,婚后生下一女儿,女儿却在7岁的时候夭折。在女儿夭折3年后,丈夫盛弘突发心脏病去世,这一连串的打击真不知道赵丽蓉老师是如何扛下来的。

赵丽蓉老师这一辈子很辉煌,可是在辉煌的背后也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疼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