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他演罗三炮成经典打星 洪金宝成龙也打不过他

2017-05-02 15:58:12    新视角  参与评论()人

  狄龙作为香港四小龙之一大家都比较熟悉,不过有一个人大家很容易把他当成狄龙的兄弟,他就是狄威,香港著名的动作演员,经常在港片中塑造打手形象。

  狄威,原名涂吉龙,1952年出生于中国台湾,从小喜欢舞刀弄枪,习得一身过硬的功夫,对于各种武器的使用也是游刃有余。当兵期间获得台湾陆军上校军衔,并且还是海陆两军的武术总教头,是不是想到了八十万禁军教头豹子头林冲了。狄威尤其擅长格斗和跆拳道,曾经拿到三届美国西岸格斗大赛的冠军,是一位实打实的高手。

  在当兵期间拍摄过几部戏,不过那都是小打小闹。退役之后由张彻推荐,进入邵氏当一名演员,并为其改了一个名字,叫屠龙。在邵氏和狄龙大哥熟络之后,狄龙觉得屠龙不好,也许是因为自己带龙字,建议他改成狄威,就这样两人一直被误解是兄弟。

  张彻弟子众多,武功好的也不缺,狄威一般充当的都是几线外的配角,1977年傅声版《射雕英雄传》中饰演郭啸天,郭靖的父亲。

  《五毒》中饰演五毒门掌门,让自己的小徒弟为自己清理门户,不再作恶。无论是打斗还是情节都不失为一部佳作。

  之后又出演《南少林与北少林》《广东十虎与后五虎》《情侠追风剑》《残缺》等片,不过依然不为人熟知。进入到80年代之后,邵氏渐渐落败,基本上都是嘉禾的成龙、洪金宝和新艺城的天下。狄威也加入了洪家班,开始了常年打手的角色。

  1982年《提防小手》中担任陈龙的手下,一场骗中骗的故事。

  《败家仔》中饰演陈勋奇的手下,和钟发一左一右,背着主子烧了整个戏班,九叔差点命丧其手。

  大家印象最深的当属《A计划》的海盗头子罗三炮,警察拿他们都没有办法,可以说是为祸一方。

  最后还是靠成龙的反间计,成功打入他们的内部,找到他们的老巢,作为头子功夫自然不低,洪金宝、成龙和元彪三兄弟联手都不能拿下他,最后还是靠炸弹来解决。

 《奇谋妙计五福星》中饰演陈超的手下,两大黑帮团伙被几个人玩的团团转。

  《福星高照》中和成龙上演一场生死决斗,打的异常精彩。

  《夏日福星》中饰演打手。

  《皇家师姐》中又和钟发搭档,还是一对打手,不过钟发的刀使得不错。

  《皇家师姐3:雌雄大盗》中和饰演恐怖分子,最后为了西协美智子,再次回来,结果还是没有逃掉一死。

  全明星阵容《富贵列车》中饰演盗贼的成员,作为大哥大的洪金宝面子有多大,看看阵容就知道了。

  异国冒险动作片《东方秃鹰》中饰演元华的手下,还有周比利和仓田保昭,这都是真正的高手。

 《飞龙猛将》中被老大派去干掉元华,结果碰上了洪金宝、成龙和元彪阻挠。

  《原振侠与卫斯理》饰演黑龙,总算演了一次好人了,真的不容易。

  《奇缘》中饰演邪派头目,前来抓朱宝意,话说蓝洁瑛和朱宝意两位女神真的美翻了。

  狄威和星爷、李连杰也合作过,当时两人还都未大红大紫,如果大红大紫的话,估计狄威会是另一番星运吧。

  狄威为了荣华富贵,甘愿做打手,最后还和李连杰上演一场生死决斗。

  《超级计划》中饰演劫匪,杨紫琼杀了他的弟弟,他一直想杀了她除之而后快。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杨紫琼还跟狄威学过功夫,皇家师姐中两人也较量过。

  90年代后期,随着香港电影的不断衰落,再加上年龄的不断增长,狄威渐渐淡出了演艺圈。2013年《光辉岁月》中饰演少将,片中可以看到许多老面孔。

  狄威和陈观泰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合作过影片,如今他们合作的《鸡飞狗跳》正在上映,狄威饰演功夫王,和陈观泰还有打斗,无疑给我们来了一场回忆杀。

  多年来一直充当打手,没有做主角的机会,虽然尝试过幕后工作,可是效果也都不怎么样。如今看到这位老牌动作演员的复出,无疑是幸运的,期待他继续为我们带来新的作品!

首页上页...345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