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富王健林被问及家中最怕的人 答:家中最怕儿子王思聪

2017-04-20 09:00:11    娱乐快报  参与评论()人

【王健林被问及家中最怕的人答:家中最怕王思聪】王健林我们大家都习惯叫他为国民公公,这个连续多年的首富自然是备受关注。主持人问他,在企业中最怕谁,王健林想了一下,霸气的回答“我是老大我怕谁啊”,此回答赢得了掌声无数。

于是,主持人接着问:“您家里最怕谁?”

王健林丝毫没有犹豫的回答:“家里我最怕我儿子。”

这一回答,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好奇,主持人也很好奇的问为什么。

王健林回答:“你做得再成功,你再厉害,你管多少万人,在他眼睛里,你还是他老子,他爱理你理你,不爱理你就走了。”

如此无奈的回答引起观众笑声不断。没想到外面如此霸气的王总,回到家中,居然会怕自己的儿子,也许是很多父亲心中的无奈吧。

王健林,男,1954年10月24日出生于四川省广元市,1989年起担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70年入伍,1986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同年7月进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任办公室主任,1989年进入房地产行业,1993年起担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是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王健林以净资产860亿人民币问鼎中国首富。2014年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王健林净资产达到人民币1543亿元,排名亚洲第三。2015年福布斯发布全球富豪榜,王健林以242亿美元财富成为中国内地首富,全球排名第29名。

2015年8月19日,胡润发布2015年全球华人富豪榜,王健林以2600亿财富首超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

2015年10月,美国财经杂志《彭博市场》公布了第五届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排在第37位。2015年10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10月21日,《2015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20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这是王健林六年内第五次名列房地产榜首位,也是第一个获得房地产榜首富“四连冠”的企业家。10月26日,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王健林重新夺回首富之位。

王思聪,1988年1月3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哲学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独子,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IG电子竞技俱乐部创始人、万达集团董事。2010年底,王思聪持有万达院线约1000万股。

2011年4月,因在微博上炮轰俏江南董事长张兰造谣,引起热议。2014年9月12日,王思聪以侵犯名誉权为由,起诉网易和搜狐,否认斥资千万拉票。2015年8月末,王思聪出镜的BBC纪录片《中国的秘密》播出;9月5日,王思聪参加腾讯《英雄联盟》四周年庆典,并表示担任熊猫TV的CEO。10月24日,中国移动电竞联盟成立,王思聪任主席。2016年,新版“京城四少”名单火热出炉,王思聪位居榜首。

王思聪自小被送到国外,在新加坡Swiss Cottage读小学,在英国Winchester College读中学,后在英国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读大学。从英国归来,王思聪担任了万达集团的董事,但并不负责任何事务。

【相关新闻】看了王健林的采访,就知道王思聪一定是亲生的

上周,王健林的“一个亿的小目标”刷屏了朋友圈,大家在感慨首富的“小目标”就是普通人的天花板之余,更多的也在感慨这种豪不避讳谈论金钱的方式,王思聪与他的首富老爸真的是如出一辙。实际上回头看看,与王思聪一样,王健林在也是一个经常说话不顾外界反响的“耿直”主儿。咱稍微整理了一下王健林在鲁豫节目中的表现,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真性情?耿直不等于满嘴跑火车

王健林此前在大家的印象中偏低调,但这两年开始这种情况有所改变。王健林去年开始,多次放言“让迪士尼中国10年到20年之内盈不了利”,甚至让迪士尼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居然迫于压力出面回应:“这种说法很搞笑”。

细心的人都会发现,王健林之所以会放话叫板迪士尼,不仅仅只是放大话说说而已,这背后他有着自己甚至是整个团队分析研究后的成果:迪士尼的建筑成本和管理成本极高,从国外带来的近千管理人员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压力,王健林告诉鲁豫,东京迪士尼之所以开园便能盈利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和总部的分割,独立运营,而巴黎迪士尼都25年了还在亏损中。想来这也是王健林“放狠话”的底气所在吧。你以为人家只是在说大话,其实人家早就把“敌方”摸了个门清,连上海迪士尼的图纸都已早早研究过了。

而王思聪的耿直基本和王健林一样,基于自己的思考逻辑。这些年来,王思聪从一个普通人眼中高高在上的富二代形象中跳脱出来,主动和屌丝们站在了一起,攻击、批评那些微博里炫富、装X的各种行为。当然也有人抛出“阴谋论”说他在下很大的一盘棋,不过就他自己在《Hello!女神》中所说,只不过是想表达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而已,从未想做个网红。

当然,王思聪最喜欢抨击的就是难看的电影和行为不端的明星,但从2010年王思聪走上“娱乐圈纪委”之路到现在,难道不是万达院线从小到大、万达电影从无到有的过程吗?所以,我们要说,首富之家每一次“耿直”的背后,可远不止“直肠子”那么简单。

总裁范儿?现实并非偶像剧光霸道没有决策力也是白搭

要说起当下最受网友们推崇的人设,霸道总裁肯定可以进去前三。而作为一个首富家庭,王健林和王思聪在这方面也颇为下功夫。鲁豫在最新的一期节目里就介绍,王健林从3年前开始跑步,让自己不再圆润,瘦了之后显得更符合人们心中对于一位成功企业家的精干。

在鲁豫的节目中,演出彩排时音响突然停电,王健林一言不发,但身边的高管们个个噤若寒蝉,而镜头更是清楚地记录下这一幕。鲁豫在独白时还补充了一个细节,“当王健林走完整个流程,两个人工作人员相视一笑,‘高考结束了’?”

当然,生活并非偶像剧,光靠外在形象和霸道人设就能撑起一个商业帝国。在和鲁豫的寥寥几句对话中,王健林把自己的在商业布局上的决策力也体现的淋漓尽致:说起上海迪士尼的地理优势,王健林并没有否认,而是在这个基础上将自己的“万达城”建到无锡,无锡居于上海、南京、杭州的三角中心,距各处车程不过半小时,在交轨一体化的交通前提下,意欲打压上海迪士尼的地域优势。

相信只要看过这一集的观众,王健林的“霸道总裁”形象自然是深入人心。与王健林相比,被称为“国民老公”的王思聪,如今的人设也在不断地改变着。

最初的王思聪出现出现在大众面前更多的是一个“邋遢的宅男”形象。即便在私下被拍到时,王思聪依然显得不那么符合“贵公子”的形象,但只要是计划内的出现在公众面前,王思聪的确比从前在乎自己的穿着打扮了,甚至还会去点赞夸自己帅的微博。而早前其公司的精准投资,投出了多家创业公司,也让众人在商业判断上对其刮目相看。

在《Hello!女神》当中,王思聪对自己的工作人员要求十分严格,强调“以后我说话的时候,第一时间给我解决!”甚至事无巨细地教工作人员“选择举办地前要查往期三年天气预报”。以往觉得他只会在微博上插科打诨的网友,相信看了这档节目之后会对其有新的认识。

高大上?爷俩的爱好不要太接地气!

王思聪校长有什么爱好?喜欢LOL的他,和周杰伦PK过,混网友中被打趴下过,也买下过一个超级站队IG,还建立了一个专注于游戏主播的直播平台。虽然爱好和普通人差不多,但是能像王思聪这样把爱好做成一个事业的,可以说屈指可数。

其实于王思聪一样,王健林同样在鲁豫的镜头前,毫无保留地显露了自己的爱好——打扑克牌。赢牌的时候得意洋洋,输牌的时候气急败坏,即便是一出手就是数十上百亿的大总裁,王健林在牌桌上依旧和普通人一样。鲁豫问王健林身边的高管,他平常也这样吗?高管的回答是,平常比这更厉害。

父子俩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财富的看法。王健林表示,多数民营企业都有原罪感,但是我们公司没有,如今能坦荡说出这样的话的人,真的不多。

在接受鲁豫采访时,除了“小目标”,王健林还谈到自己对于国家文化对外输出的想法,透露自己接下来还有想买欧洲、日本、韩国院线的想法,做到“普天同映”。王健林说起这话时轻描淡写,仿佛在讨论再去菜市场买棵白菜、西兰花回来一样,但理解的人会明白这背后牵扯的财力、人力、物力,并非简单的买卖那么简单。

王思聪在这方面的名言更是流传甚广:“我不在乎朋友的家世,还是要看人本身,是不是好玩、人品好,有钱没钱太不重要了。”可以说是满满的正能量。

当然,爷俩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给大家送“礼”,但更多的是自家的“礼”。王健林那天在鲁豫的建议下,先是送出100个200块红包,后来又是100张南昌万达城的门票。而王思聪除了在微博上送过自家度假村门票、自家电影院终身爆米花卡之外,还曾在自己的直播平台上动辄就给主播刷出几万礼物,帮助自家直播平台制造新闻点。

连送礼都想要能给自己带来点什么好处,这首富父子俩真的有些太接地气了!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首页上页...23455
(责任编辑:都基强 CN06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