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非凡任务》卧底中,给你一个中国版孤胆英雄

2017-04-02 15:41:32    电影时间  参与评论()人

麦兆辉和庄文强的组合无疑是如今港片的一大招牌,两人从《无间道》开始,至今已合作23部电影,堪称华语影坛的科恩兄弟。在结束了《窃听风云》系列之后,终于在这部《非凡任务》中,再次回归卧底题材。不同的是,这次搭档的是全内地演员阵容,文艺男神黄轩加上老戏骨段奕宏和祖峰,全员演技在线,内地香港混搭的警匪片效果竟然还可以。

文艺男神黄轩挑战硬汉卧底

很多观众从娄烨的《推拿》中正式认识黄轩,他爆发性的表演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电影中的盲人角色有一场误以为自己恢复视力的戏,那种由希望到绝望的细微表现被他拿捏的非常准确,也成就了电影的最大哭点。当然前提还是长得好看,文艺儒雅这些词都可以用来形容他。

《非凡任务》是黄轩第一次挑战动作戏,这和他平时的人设差异非常大,从电影的而表现来看,表演完成度很高,尤其是有超有难度的文戏部分。电影中有两场毒瘾发作的戏,在克制和爆发之间痛苦挣扎,很有飙戏潜力。

和段奕宏的几场对手戏也很有看点,除了台词功力稍弱,其他表现都可以打高分。动作戏方面略显浮夸,黄轩为了这个角色还在泰国军事基地训练过半个月,从基本的体能训练到近身格斗、射击等都有系统的训练,电影结束后有相关的片花,还挺燃。

段奕宏再秀神级演技

段奕宏的表演再次成为电影的最大看点之一,你无法想象这个角色换一个人会成什么样子。和即将封神的范伟老师一样,他们的演技都可以成为独立于电影之外的风景线。

《非凡任务》中,段奕宏化老年妆出场,饰演幕后大BOSS毒枭“老鹰”。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段奕宏给老鹰增加了大量小动作。老鹰的半张脸曾因爆炸而毁容,段奕宏研究了这个角色的背景故事,决定给老鹰加上一个一直不停摆手的小动作。因为老鹰曾经历过九死一生的爆炸,经常会产生“很热”的幻觉,便会不由自主把手当成扇子摆。看过电影就知道,这个小动作绝对是神来之笔,配合神经质的表演,复杂又老道,戏太足。

香港最神武指,打造军事行动级动作

除了导演和演员,一部警匪片的动作戏也必须有看点。《非凡任务》的武术指导是由最炙手可热的李忠志担当。这位原成家班成员,近几年佳作频出,包括《新少林寺》、《男儿本色》、《西风烈》、《杀破狼2》、《保持通话》等,去年《杀破狼2》中那场长镜头动作戏噱头十足。

《非凡任务》片尾高潮部分的25分钟超长枪战,也是由李志忠设计的,这场戏从山路追车到天台摩托飞车,从徒手搏斗到街头枪战,场面层层升级。黄轩的浮夸摩托车技是看点也是槽点,个人感觉这里的设计耍帅成分更多一点,整个场面也有点凌乱。

“麦庄”组合的内地首秀怎么样?

看过《非凡任务》,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去年口碑和票房双赢的《湄公河行动》,两部分别是香港和台湾导演的内地警匪片试水,最后拍出来的效果都可圈可点。不过两部片子的看点有很大不同,《非凡任务》在角色细节的塑造和节奏把控上都更胜一筹。角色方面前面有详细提到,不管是段奕宏的毒枭,黄轩的卧底,还是祖峰的警察角色,都很有深度,主角的心路表现很有意思。

导演的场面调度上依然有很强的港片风格,港产警匪片的经典走位戏这里也能看到,不过形式感上弱化很多,可能是为了调和内地商业主旋律的调性。

总之麦庄组合的这次尝试还算成功,遗憾会有,但同时也擦出了新的火花,更让大家看到内地演员和港产片的奇妙融合,喜欢警匪片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