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早报 >

早报|深圳卫健委公号被指低俗、印度军队误杀平民

大国工程!白鹤滩送江苏特高压输电工程顺利跨越长江

早报|深圳卫健委公号被指低俗、印度军队误杀平民

电网员工每天要在百米高空连续作业近6个小时

12月5日,随着跨江导线上最后一个附件安装完成,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重庆段)江津长江大跨越顺利完成,为2022年全线贯通和正式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处施工地点位于重庆江津,现正值秋冬多雾季节,附近长江边上雾气弥漫,跨越档间距1511米的铁塔,紧线张力近13.5吨,电网员工每天要在百米高空连续作业近6个小时。

38岁缉毒警察中弹牺牲 公安部副部长要求全力缉凶

蔡晓东

蔡晓东

2021年12月4日晚,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致电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主要负责人,对在执行边境缉毒任务中壮烈牺牲的蔡晓东同志致以深切哀悼,要求云南公安机关立即组织专案组,全力侦破缉拿凶手,依法严惩。蔡晓东,男,哈尼族,1983年5月生,现任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副队长,长期奋战在边境缉毒一线,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12月4日,蔡晓东同志在边境执行抓捕毒贩任务中,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目前,云南省公安机关正全力缉捕凶犯。

深圳卫健委公号被投诉低俗博流量 回应:会适当收缩尺度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留言称,某些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使用低俗标题吸引眼球博流量,建议整改,并附图举例,直指“深圳卫健委”“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两个微信公众号。12月5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称,对网友主要反映的“深圳卫健委”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微信公众号使用低俗封面图片、低俗标题问题,深圳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后续会适当收缩开放的推文尺度,保持专业、中性、客观的风格。

被曝推送未成年身体隐私,小红书道歉了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近日,媒体报道称,小红书涉嫌泄露未成年隐私及内容审核不严问题。对此,小红书对报道提及审核漏放情况致歉,并透露平台将于近期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此前报道,日前有家长向记者反映,一些用户数庞大的短视频平台上,出现了不少涉及未成年人隐私信息的短视频。在“小红书”App上,记者在几条短视频中发现,视频拍摄者都是未成年人本人,拿手机自拍时镜头直接对准了自己的隐私部位。在App页面上,大量以未成年人为主角的短视频中不时还夹有网络游戏介绍的短视频,其名称和封面带有极强的性暗示。

成都一违规“小升初”考试被紧急叫停 公安已介入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据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消息,12月4日,成都市教育部门会同警方等部门联合查处并叫停一起违规举办的小升初考试,现场查处一名监考人员,查获45份语文试卷,并安全有序地让参加考试的45名学生和数十名在外等候的家长离开酒店。据举报信息,这场“违规”小考一开始打着为师大一中招生的名义招揽家长,其间要收取考试费400元,考上了收取占坑费3000元,服务费6000元。根据这些学生在试卷上填写的个人信息和现场询问,他们来自全省各地,大多来自外地,还有专门坐高铁来参加考试的。

网传银川一女教师讲台上掌掴女生 当地教育局回应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12月4日,有网友发视频爆料称,银川一中学教师连续掌掴学生。记者在网传视频中看到,一名女教师站在讲台前,训斥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并连续扇女生三个耳光。训斥期间,学生低头不语。有视频画外音称,“这很正常,她以前还让很多学生跪在地上,做平板支撑。”12月5日,银川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回复称,已成立调查组,于12月5日上午进驻学校,开展调查工作,相关调查结果将及时予以通报。

印度东北部发生军队误袭平民事件 已造成14名平民死亡

早报|深圳卫健委公号被指低俗、印度军队误杀平民

军车被烧毁

据印度媒体5日报道,印度东北部那加兰邦发生一起军队误袭平民事件,目前已造成14名平民死亡。据印度媒体报道,一些煤矿工人4日晚乘车回家,途中在那加兰邦奥廷村附近遭到印度军队射击,12名平民当场死亡。媒体援引军方消息说,此前收到有关反叛武装策划在事发地袭击军方的线报,士兵已设伏一周,却发生了误袭事件。事件发生后,当地居民与印度军队发生激烈冲突,两辆军车被焚毁,1名士兵因伤势过重死亡。军方在冲突中开枪,又造成多名平民伤亡。那加兰邦内政部门5日证实,平民死亡人数已升至14人。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袭叙利亚西北部 致多名平民死亡

早报|深圳卫健委公号被指低俗、印度军队误杀平民

报道图片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对一辆摩托车和一辆汽车发动了无人机空袭,造成多人死亡。据了解,此次空袭打击的目标是乘坐摩托车的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机构的一名头目,这位名叫穆萨布·卡南(Musab Kanan)的头目当场被打死。空袭事件还造成了多名平民死亡,这些平民均来自同一个家庭,当时他们乘坐的汽车恰好位于这辆摩托车附近。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