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早报 >

早报|孙春兰调研扬州、东京都疫情“失控”

孙春兰调研扬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扬州市深入集中医学观察点、农贸批发市场、疾控中心等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以更严要求落实好防控举措,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资料图

资料图

巴政府公布达苏恐袭调查进展,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网站8月12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巴基斯坦政府公布达苏恐袭事件调查进展答记者问。

问:8月12日,巴基斯坦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巴方对达苏恐袭案调查的最新进展,称该案在阿富汗策划,由“巴塔”斯瓦特分支具体实施;袭击者在阿富汗受训,其使用的车辆系从阿富汗购入;部分嫌疑人已在巴被捕,其余人员现在阿富汗境内;袭击者所属恐怖网络得到印度、阿富汗情报部门支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高度关注巴方对有关恐袭事件调查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取得重大进展,对巴方所作积极努力表示赞赏。目前,巴方进一步调查仍在进行之中。双方将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查明所有事实真相,在此基础上追究和严惩肇事真凶。同时,双方将继续升级和强化安保合作机制,确保中方在巴项目、人员和机构安全。

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势力利用恐怖主义谋取地缘私利,呼吁地区国家合作铲除所有恐怖组织,维护各国共同安全和发展利益。

资料图

资料图

警钟敲响:东京都疫情“失控”!

“新冠疫情陷入无法控制的状态,达到灾害级别”,日本东京都政府12日会议上,日本医学专家敲响警钟。

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日本国立国际传染病中心主任大曲贵夫12日在东京都政府新冠疫情会议上指出,在东京都,新冠病毒“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速传播,疫情陷入无法控制的状态,达到灾害级别。

与灾害发生时一样,需要市民自助,行动起来保护自己的健康”。

资料图

资料图

土耳其黑海地区洪灾遇难人数上升至11人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局当地时间8月12日发布最新声明称,黑海地区的洪灾已经导致11人死亡,其中10人在卡斯塔莫努省洪灾中遇难,1人在锡诺普省洪灾中遇难。另外,巴顿省1名80多岁老人被洪水冲走后下落不明,救援人员仍在持续搜救中。

自当地时间10日夜间开始持续强降雨后,土耳其黑海地区多省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多地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事故,导致道路塌陷,桥梁被毁,城市主干道被淹,大量机动车被洪水冲走,许多地区的建筑物受损严重。在灾情较为严重的巴顿省,至少3栋建筑物受损严重,另有不少村庄受困。

资料图

资料图

美医疗系统总裁称若新冠感染速度不变将成为灾难

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哈里斯卫生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斯梅尔·波尔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所在医院的新冠患者人数之多处于“非常糟糕”的地步。

波尔萨告诉记者,在短短5周内,哈里斯卫生系统接纳的新冠患者数量,与上一波疫情期间数月累计的新冠患者数相同,得克萨斯州大多医院系统都已人满为患。

他强调,以现在的感染速度发展下去,任何措施都将无法遏制疫情扩散,而这将是一场灾难。

资料图

资料图

东京出现首例接种两剂疫苗后死亡病例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东京都政府12日宣布,都内一名60余岁男性感染新冠肺炎后死亡,他曾在今年(2021年)6月接种完两剂新冠疫苗。这是东京首例接种过两剂疫苗后死亡病例。

资料图

资料图

福奇:未来每个人或都需要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

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只有免疫系统受损的人群需要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但在未来某个时刻,很可能每个人都需要接受加强针注射。

福奇表示,根据对实时跟踪数据的调查,已经发现新冠疫苗对不同人群的保护效果不同。对自身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疫苗的效果显减弱趋势。

福奇说,预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正式授权为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

资料图

资料图

塔利班已占领阿富汗12座省会城市

当地时间13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宣布,塔利班攻占了阿富汗巴德吉斯省首府瑙堡。至此,塔利班已占领了阿富汗12座省会城市。

稍早前,塔利班刚刚宣布占领了位于阿富汗西部的第三大城市赫拉特市。对此,阿富汗政府方面暂未表态。

资料图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