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早报 >

早报|以军方考虑地面行动、印度公务员考试推迟

安徽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5月13日凌晨,六安市裕安区世立医院对就诊患者张某某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六安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同日上午11时许,合肥市肥西县根据裕安区推送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李某某信息,立即组织流调和核酸检测,对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上述两名确诊病例有关情况当地卫健部门已经发布,目前均在当地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早报|

林郑月娥收到粉末信件,警方正追查寄信人身份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以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3日收到粉末信件。港媒更新消息称,这些粉末为面粉。爆炸品处理课经检验后,发现信封内藏有一张写有中文字句的纸,而有关字句文法不通,内容杂乱,无任何诉求或恐吓内容。该纸张有少许湿,怀疑有粉末溶于水中并沾上信纸,初步认为该信件及粉末无危险。

目前,警方正追查寄信人的身份,以及犯案动机。

早报|

台湾大规模停电,台媒称系高雄兴达电厂事故停机

台湾高雄兴达电厂13日下午14时因故停机,造成系统供电能力不足,引发岛内大规模停电,多地红绿灯都不亮,险象环生。报道称,受兴达电厂停机影响,13日下午15时,全台传出停电灾情,台北、高雄、嘉义、台南、宜兰、新北、苗栗,几近全台各地皆传出停电消息。因为停电,台湾各地都有灾情。其中台中多处停电,红绿灯都不亮,险象环生,当地消防局也接获受困电梯报案,紧急派员前往处理中。

早报|

以色列军方:正考虑开展地面行动

自本周一(10日)起,加沙地带冲突急剧升级。以色列军方13日在加沙边境部署地面部队,同时加强了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目标的空袭力度。以色列军方同日表示,以军的地面行动计划尚处在初步阶段,暂未获得批准。这一计划将在当日晚些时候递交给军方领导层,他们将审议并考虑是否将行动计划提交给以色列政府。

早报|

总统新闻秘书:俄罗斯不打算“吞并”顿巴斯地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3日向媒体表示,俄罗斯没有计划也不打算“吞并”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

佩斯科夫此前多次对媒体表示,“吞并”顿巴斯地区的计划不在克里姆林宫的工作日程中,俄罗斯对保护顿巴斯地区俄语人群利益持有一贯立场。

早报|

印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因疫情被推迟

印度联邦公务员委员会(UPSC)当地时间5月13日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当前印度严峻的疫情形势,印度政府决定将原定于6月27日举行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初试推迟至10月10日举行,后续各阶段的考试往后顺延。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印度2020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也被推迟,初试原定于2020年5月31日举行,由于疫情因素改期至了10月4日。据悉,2020年年底公务员考试两阶段的笔试部分基本完成,但受疫情影响,截至目前,面试仍未能进行。

早报|

成都坠亡学生遗体已火化警方正在依法调查造谣者

5月13日,在49中坠亡的林某某遗体已经父母签字同意后火化。此外,警方更新了一些案件细节。网传“警察拖行死者家属”属不实信息,实际为一男子多次警告无效后,仍冲现场警戒线,后被带离,并非家属。网传“学校下达封口令”属不实信息。学校从未下达过封口令。华区公安分局并表示,正在对造谣者进行依法调查。

早报|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