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蓬佩奥之流误判了中国,更错读了时代

蓬佩奥之流误判了中国,更错读了时代
2020-07-28 21:01:02 新华网

就在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00万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忙着煽动对华仇恨、制造中美对抗。近日,他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说,以不实之词和意识形态偏见抹黑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煽动仇华情绪,充满冷战思维,严重误导国际舆论,堪称美少数政客撒谎成性的“新巅峰”。

蓬佩奥之流误判了中国,更错读了时代

谎言重复一千遍依然是谎言。即便面对十多万国民丧生疫魔的残酷现实,蓬佩奥仍执迷于兜售陈词滥调、颠倒黑白,打压围堵中国的执念从未改变。他歇斯底里地抹黑中国的背后,暗藏着实现其政治私利的图谋。

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看来,蓬佩奥充当反华“急先锋”,是自身政治利益的需要,凭借攻击中国来集聚自身政治资本。 当前,美国社会对华认知出现焦虑、不安,蓬佩奥之流正是利用了美国社会对华认知的扭曲,来为自己的政治利益服务,因为他本人已经把目光瞄准了2024年美国总统大位的争夺。

煽动仇华情绪的背后,还暴露了蓬佩奥之流在意识形态偏见驱动下,打压中国、维护美绝对霸权的战略图谋。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指出,众所周知,中美关系在尼克松总统任期内实现破冰、得到改善,为中美两国交往、世界和平发展都作出了巨大贡献。蓬佩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的演讲,正是对过去几十年美国对华政策和中美关系的否定。蓬佩奥之流因一己私利就打算把中美友好一笔勾销,这种公然开历史倒车的行为,“是对历史的不负责任,更展现了他们对历史的无知。”

痴迷于意识形态的偏见,蓬佩奥之流却误判了中国的发展,更错读了这个时代的主流。

今日之中国,致力于和平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今日成就的关键。提高本国人民的福祉,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是中国始终如一的追求。滕建群认为,蓬佩奥之流试图通过意识形态的偏见来挑起“新冷战”,中国一定会保持淡定,沉着应对美方的各种挑战,绝不会随之起舞。

今日之世界,各国利益水乳交融。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告诫说,中美除了合作别无选择,双方承受不起发生冲突的代价。中美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态势,并非想脱钩就能轻易脱钩。阮宗泽强调,这绝不是一个开启“新冷战”的时代,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主流,美方一意孤行必将碰壁,终将失败。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中国前进发展的脚步不会被任何阻扰所打乱,蓬佩奥之流的无耻谎言也终究瞒不了世人。中美关系目前面临的困难完全是美方一手造成的,但我们坚信,中美两国人民友好相处的情谊是挡不住的,历史终将证明蓬佩奥之流的短视必然失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