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老挝为中国加油,铁路建设为老挝人民圆梦

老挝为中国加油,铁路建设为老挝人民圆梦
2020-03-10 21:31:02 中国铁路

伴随着全面复工的信号,中老铁路国内段南溪河特大桥建设开始有序推进。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国内段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每天约有1.8万名建设者投入到工程建设一线。

老挝为中国加油,铁路建设为老挝人民圆梦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老昆万铁路国内段全面复工复产,国铁集团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降低疫情对工期影响,做到防疫保安全、施工建设保进度,标志着铁路建设有序复工,中老两国向共建“一带一路”经济走廊、构建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这让社会各界、尤其是老挝人民感到欣慰。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段正线全长508.53公里,老挝段磨丁至万象的铁路全长418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如今,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中老铁路建设提振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对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

老挝为中国加油,铁路建设为老挝人民圆梦

铁路建设复工复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疫情还未结束,重启铁路建设,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更不能盲目乐观,该执行的防控措施还是得严格执行。防疫不松劲,复工不耽误,建设者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把被疫情耽误了的工期抢回来,保证中老昆万铁路建成通车,让老挝人民乘着火车走向世界的梦想一步步成为现实。

战“疫”必将胜利,发展时不我待。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中老昆万铁路国内段在保用工方面,积极协调技术人员返岗,针对部分高风险地区的施工人员不能及时到岗问题,协调低风险地区人员及时补充,同时大量使用当地劳务工。铁路建设激活地方经济,拉动电力、物流、服务等相关产业的联动发展,有助于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早日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危难之中,老挝各界向中国抗击疫情捐赠40万美元现金和10万美元医疗防疫物资,并高呼“中国加油”,体现了老挝人民对中国兄弟的邻邦情谊,让我们备感温暖。“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驻扎一线的铁路建设者离家千里,昼夜奋战,快马加鞭,也为老挝人民早日实现“通车梦”打气鼓劲。明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中老铁路的复工,不只是在修建一条交通要道,更是在架设一座连接中国与老挝两国人民的“同心桥”,响应的是民意,传递的是友谊,收获的是共赢。

东湖徜徉,春光可期。大敌当前,我们唯有同舟共济。3月8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已逾10万。面对病毒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更需携手合作战疫。老挝为中国加油,中老铁路建设也为老挝人民圆梦。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