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避险需求上升 美元指数本周涨幅明显

避险需求上升 美元指数本周涨幅明显
2019-05-18 22:17:00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5月18日电(记者罗婧婧)受英国“脱欧”谈判裹足不前、国际贸易局势紧张等因素影响,本周外汇市场避险需求上升,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涨幅明显。

截至17日纽约汇市收盘,美元指数收于97.9929,明显高于上周五的97.3334。

英国保守党与工党围绕“脱欧”协议的谈判未能取得进展,使得英镑对美元汇率本周持续下跌,17日收于四个月低点。

欧元区主要国家经济数据欠佳则对欧元构成压力。德国日前公布的5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跌入负值区间,反映出市场对德国和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欧元汇率本周直线下跌,17日收于1欧元兑换1.1159美元,低于上周五的1欧元兑换1.1231美元。

此外,投资者对国际贸易局势紧张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存在担忧。多伦多道明证券公司北美外汇策略主管马克·麦科米克认为,过去五个月,全球经济稳定苗头初现。现在投资者更加担忧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打击市场信心,影响全球经济稳定。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