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石油公司撤出伊拉克南部油田非伊拉克籍雇员

美国石油公司撤出伊拉克南部油田非伊拉克籍雇员
2019-05-18 22:17:00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5月18日电(记者张淼)据多家媒体18日报道,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已开始撤出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西古尔纳-1油田工作的非伊拉克籍雇员。

报道称,由于美国与伊朗关系持续紧张,埃克森美孚公司于17日起开始撤离在西古尔纳-1油田工作的非伊拉克籍雇员,撤离人员被转移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

伊拉克石油官员表示,撤离并不影响西古尔纳-1油田的石油生产,油田运转由伊拉克工程师负责。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5日说,美国国务院已下令驻伊拉克大使馆和驻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城市埃尔比勒领事馆的美方非紧急工作人员撤离伊拉克。美国军方14日表示,美国部署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负责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部队正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密切关注来自伊朗的威胁。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表示,美国不希望和伊朗发生战争。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