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大学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黎巴嫩大学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2019-05-16 11:48:00 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5月15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大学15日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加。

在位于首都贝鲁特的黎巴嫩大学人文学院语言和翻译中心活动现场,中国结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墙上贴满宣传中国文化的海报,不少黎巴嫩学生还穿上旗袍。中文专业的学生们展示自己的才艺:写中国书法、唱中文歌,体验剪纸、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还品尝了中国美食。

黎巴嫩大学人文学院语言和翻译中心主任吉塞勒说,学校每年都会组织类似活动。她说:“让学生们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很重要。”目前,越来越多的黎巴嫩人意识到中文的重要性,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学习中文。

中国教师聂海燕在黎巴嫩大学教授中文已近4年。她说,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不仅让中文专业的学生能够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也能让他们更多地体验中国文化。

19岁的学生加迪说,他喜欢中国文化,所以才选择学习中文,“我还打算今后去中国读硕士”。

作为黎巴嫩唯一一所公立大学,黎巴嫩大学2015年开始设立中文专业,是黎巴嫩第一所开设中文专业的高校。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

    2019-05-14 08:22:09 中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