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违反协议? 比利时考虑叫停对沙特军售

违反协议? 比利时考虑叫停对沙特军售
2019-05-14 07:18:00 新华网

比利时官员11日披露,比利时政府正在考虑暂停对沙特阿拉伯的武器出口,缘由是媒体报道沙特方面在也门战场使用比利时生产的武器,殃及平民。

比利时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接受法语区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证据显示沙特军队使用比利时产武器在也门等地作战,“最好暂停(对沙特)军售”。

雷恩代尔说,最终决定将由武器生产商所在的瓦隆地区政府作出。瓦隆地区官员说,如果沙特违反当初与比利时签署的协议,在战场使用比利时产武器,已经获得出口许可的合同可能被叫停。

比利时《晚报》8日援引一项调查报道,沙特军队使用从比利时进口的武器和军事技术,打击也门胡塞武装,殃及平民。

沙特方面暂时回应上述报道。

欧洲国家对沙特军事介入也门有意见分歧。法国没有叫停对沙特军售,认定这是在帮助“打击恐怖主义”。德国去年11月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遇害以及沙特方面可能把德制武器用于军事干预也门为由,宣布不再批准对沙特的武器出口许可。德国政府今年3月底把禁令续期6个月。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洲国家外交官告诉法新社记者,欧盟定于13日召开外交部长会议,讨论对沙特军售事宜,议题涉及沙特对利比亚东部军事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麾下“国民军”的支持。

“国民军”4月初发起西进攻势,迄今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郊外与联合国支持的民族团结政府军事力量交火。(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