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小镇哈尔施塔特欢迎中国游客到来

2019-04-30 18:4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维也纳4月29日电  通讯:奥地利小镇哈尔施塔特欢迎中国游客到来

新华社记者刘向 赵菲菲

位于奥地利中部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的小镇哈尔施塔特依山傍湖,景色优美。和维也纳金色大厅一样,如今这里是许多中国游客来奥地利旅行的首选地。

走在镇里唯一一条环湖步行街上,一侧是依山而建、鳞次栉比的阿尔卑斯山传统民居,一侧是高山环绕的清澈湖泊。尽管是旅游淡季,游客依然不少,时不时可以遇见中国游客。

官方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中国游客在哈尔施塔特过夜人次达到3.2万,在各国过夜游客数量中位居首位,其次是德国、俄罗斯、美国等。

哈尔施塔特镇镇长朔伊茨表示,中国游客万里迢迢来欧洲旅游,时间有限,除了参观巴黎、柏林和维也纳这样的大城市,还愿意花时间来到这个小山村,“这对我们是个嘉奖,我们心怀感激”。

朔伊茨说,大概七八年前,中国游客开始明显增多,他们都很友善、友好、有礼貌。

哈尔施塔特的旅游业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因弗朗茨·约瑟夫皇帝和茜茜公主在附近的巴德伊舍宫殿订婚,并曾多次来哈尔施塔特旅行,故开始吸引游客来此参观。199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该地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十几年前,韩剧《春天华尔兹》在这里取景拍摄,大批韩国游客慕名而来,成为最初带动哈尔施塔特旅游热的契机。

2011年,中国广东惠州出现了一个仿造的“哈尔施塔特小镇”,大量的报道和采访令哈尔施塔特知名度大涨。对此,哈尔施塔特镇政府认为,仿造的小镇给哈尔施塔特和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带来了巨大的旅游商机。

旅游业是哈尔施塔特的经济命脉,旅游收入占哈尔施塔特地方财政收入的75%。2008年哈尔施塔特旅游过夜人次为6.8万,而2018年接待过夜游客达14万人次。2010年,共有5.2万辆外来轿车在哈尔施塔特停车场停靠,2018年这一数字上升到19.4万辆。在旅游旺季,哈尔施塔特的接待能力远远不能满足需要。

由于大部分游客是乘坐旅游大巴来哈尔施塔特镇短暂参观,比较喧闹。为保护当地居民的生活不受打扰,哈尔施塔特镇除了计划扩建停车场外,还决定从明年开始限制旅游大巴的数量,从目前每天接待80至90辆旅游大巴,减少至每天大约55辆。想停靠哈尔施塔特的旅游大巴需要提前在网上登记,额满为止。

除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哈尔施塔特还拥有古老的盐矿、纪念约瑟夫皇帝和茜茜公主订婚的订婚石等。朔伊茨建议,游客可以通过导游更深入地了解哈尔施塔特的历史和文化。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