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首次举办“世界太极日”活动

2019-04-28 13:14: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利马4月27日电(记者张国英)500多名太极爱好者27日聚集在秘鲁首都利马中秘友谊馆前,庆祝2019年“世界太极日”。这是秘鲁首次举办这一活动。

这些太极爱好者来自利马各区的太极拳俱乐部和培训班,他们在中秘友谊馆前的大道上演练太极拳、太极扇和太极推手,引得众多过往行人和游客驻足观看。

担任太极表演主持人的是拉丁美洲陈氏太极拳协会会长、66岁的胡安·巴斯克斯。这位地地道道的秘鲁人从17岁开始接触太极拳,先后20多次赴中国河南学习太极拳,并于2011年被中国陈氏太极拳名师陈正雷收为入室弟子。多年来,巴斯克斯在秘鲁收徒授拳,先后向100多名秘鲁人传授陈氏太极拳。

巴斯克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太极拳是一项非常好的强身健体运动,现在越来越多的秘鲁人喜爱练太极拳,我每天都到一些社区文化中心和街心公园给学员上课。借助‘世界太极日’活动,太极拳爱好者可以切磋技艺。”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政务参赞李昀致辞说,这是秘鲁首次举办“世界太极日”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国武术爱好者。她希望今后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学、练太极拳并从中受益。

从1999年起,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世界各地的太极爱好者都会举办活动,表演太极,切磋技艺,庆祝“世界太极日”。秘鲁“世界太极日”活动由秘中文化协会和秘鲁精武运动协会共同主办。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