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15届唐人街美食文化节在毛里求斯开幕

2019-04-28 06:15: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路易港4月27日电(记者文浩)第15届唐人街美食文化节27日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唐人街开幕。

本届美食文化节为期两天,由毛里求斯华商总会和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毛里求斯艺术与文化部长鲁蓬、社会融合与经济增长部长王纯万、路易港市市长洛朗、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临时代办宫宇峰等毛中两国嘉宾及千余名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洛朗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华侨华人是毛里求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文化是毛多元民族文化的特色之一。美食文化节的举办有助于毛里求斯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

宫宇峰表示,毛里求斯华侨华人积极弘扬传承中国美食文化。唐人街美食文化节已成为当地华侨华人乃至全毛岛民众的盛大节日,同时也是毛里求斯的一张名片,受到越来越多民众和游客的喜爱。

为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来自中国河北艺术团的艺术家将在美食文化节现场表演《佤山神韵》《变脸》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节目,让毛里求斯民众在享受美味的同时, 能够近距离深入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

毛里求斯唐人街美食文化节始办于200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5届。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