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使馆提醒在法中国游客警惕“花样”骗术

2019-04-27 11:45: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巴黎4月26日电(记者杨一苗)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6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提醒赴法中国游客警惕不法分子以变魔术、弄脏衣物等手段实施的“花样”骗术。

公告说,中国游客宁先生不久前在巴黎圣心大教堂的台阶上观景时,几名陌生人拿着一根小红绳走过来,要套在他手上变魔术。宁先生驻足观赏,但等对方散去后,发现自己身上的钱包不见了。

中国游客韩先生在凡尔赛宫也有类似遭遇。他正在游览时,突然有两名陌生人拍他肩膀,指着他的衣服一脸焦急地说着什么。他转头发现自己的衣服被沙拉酱弄脏了,便在这两名“好心人”的帮助下清理衣物。等他们离开后,韩先生发现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和钱包被盗。

中国大使馆提醒,在旅游景点,不法分子会通过变魔术、弄脏衣服等方式转移游客注意力以实施盗窃,在地铁上也发生过不法分子在车厢关门时抢走乘客手机并迅速逃离的案件。对此,使馆提醒来法中国游客,在公共场所或交通工具上谨慎同陌生人搭话,时刻留意随身物品。遭遇盗抢事件后,应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领馆,中国驻法国使领馆将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必要的领事协助。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