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埃及考古成果不断 助力旅游业振兴

2019-04-26 14:14: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开罗4月25日电 综述:埃及考古成果不断 助力旅游业振兴

新华社记者李碧念 赵家淞

近年来,为重振旅游业,埃及政府增加考古投入,考古成果不断。今年以来,在卢克索、索哈杰等重要遗址地相继出土大量珍贵文物。

4月18日,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埃及南部旅游城市卢克索宣布,埃及考古队在当地发现一座距今3500年的古埃及王室成员墓葬,在索哈杰省发掘出一座可追溯至公元前305年至公元前30年托勒密王朝时期的贵族墓葬。当晚,埃及文物部还在卢克索神庙前为历经8个月修复并归位的拉美西斯二世巨型雕像揭幕。

卢克索是埃及著名旅游胜地,法老陵墓帝王谷、卢克索神庙等遗址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前来参观。

索哈杰省曾是埃及早期王朝法老居住的城镇,历史遗迹丰富,出土了大量埃及早期王朝文物。始建于1995年的索哈杰国家博物馆于2018年8月竣工,目前展出约4000件文物,其中大部分为当地出土文物。

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巨像是索哈杰国家博物馆的主要展品之一。拉美西斯二世也称拉美西斯大帝,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的第三位法老,他在公元前1279年至公元前1213年在位期间修建了大量神庙,部分神庙留存至今,其中包括阿斯旺南部著名的阿布·辛拜勒神庙。

此外,埃及考古人员近日在开罗以南的塞加拉地区和明亚省图纳山大墓地均发现了贵族墓葬。

2011年以来,埃及政治动乱、安全局势不佳,旅游业大受影响,政府希望通过加强文物发掘和保护工作,重新振兴本国旅游业。

2018年11月,中埃考古人员首次合作,共同开展卢克索孟图神庙联合考古项目。阿纳尼表示,埃及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加强考古合作。

埃及旅游部长拉尼娅·马沙特上月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埃及旅游部与文物部正在合作推进“目的地品牌”计划,向世界各国游客介绍埃及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当前,埃及旅游部正与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合作推进各景区的中文推广工作。

马沙特说,埃及旅游部还计划通过社交媒体在中国进行宣传,“埃及重视中国市场,期待未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