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发现一种特殊寄生虫可用于减肥药研究

2019-04-26 11:45: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4月26日电 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一种特殊的寄生虫能促进实验鼠脂肪燃烧,进一步研究这一机制或可有助于新型减肥药物的研发。

该项研究是由日本群马大学和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研究团队进行的。研究团队首先让实验鼠吃下大量高脂肪食物,然后让部分实验鼠感染一种名为多形螺旋线虫的肠道寄生虫,将它们与没有感染这种寄生虫的实验鼠进行对照,监测两组实验鼠的体重、肠道菌群的组成以及其他参数。

研究人员发现,在两组实验鼠食量基本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一个月后感染寄生虫的实验鼠体重减少了约20%,血液中的中性脂肪也减少了超过一半。此外,感染寄生虫的实验鼠体内一种可帮助脂肪燃烧的物质——去甲肾上腺素增加了,粪便中也发现了更多分泌这种物质的肠内细菌。

研究小组认为,这种寄生虫产生了某种物质,使得有助于减肥的肠内细菌增多,从而帮助实验鼠减肥。研究人员将进一步研究寄生虫分泌了何种物质,从而应用于人类减肥药物的研发。

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传染与免疫》月刊上。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