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士澍、王林旭书画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

2019-04-25 18:14: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联合国4月24日电(记者王建刚)作为2019年联合国中文日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苏士澍、王林旭书画展”24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一些国家常驻联合国的外交官、美国各界人士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联合国中国书会、中国国家民族画院、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等联合举办,共展出两位书画家的数十幅代表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学习和使用中文的外国人越来越多,而中国书法因其承载着厚重的中华文化底蕴,正逐渐成为中国向各国传播和分享中华文明最好的载体之一。

中国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展现中国书画承载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以及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宽阔视野与宏大格局。

专程从新泽西州赶来参加活动的教师尼塔尔·凯利说,她非常喜爱中华文化,中国不断发展壮大可以从重视文化传承上找到原因。

两位书画家23日做客华美人文学会,苏士澍作了《中国书法的起源与发展》专题讲座,与听众一起追溯中国书法的起源,赏析中国书法艺术。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