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19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美丽中国文化观光之夜”在东京举行

2019-04-24 06:15: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4月23日电(记者梁赛玉)作为中日两国青年友好交流年的重要项目之一,“2019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美丽中国文化观光之夜”活动23日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和日本观光厅长官田端浩及中日旅游业界人士等出席。

程永华在致辞时说,去年两国双向人员往来超过1100万人次,其中赴日本中国游客达到83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中国游客访日对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夯实两国民意基础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政府将为两国人员交流和互访创造环境,提供便利条件。

中日两国政府决定将2019年定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并决定在未来五年内安排3万名青少年实现交流互访。“美丽中国文化观光之夜”活动是落实这一共识的重要举措,程永华寄语中日旅游业界抓住机遇,深化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田端浩表示,中国拥有丰富旅游观光资源,有53项世界遗产,“《三国志》”等中国传统文化典籍在日本也广为民众所知,中国所拥有的美丽壮阔的自然风景和深厚文化都极具魅力。日本政府也将持续推进青少年赴中国旅行,加深日中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为两国友好关系翻开新的一页。

李金早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重视与日本的文化交流活动,希望有更多日本游客访华。他肯定了日本政府在推进中日青少年观光交流方面的努力。他表示,青少年间的旅游交流,既推进了旅游发展,也让两国新一代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两国关系长久发展。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