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访:期待中国馆成为迪拜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访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阿里

2019-04-13 21:5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迪拜4月13日电 专访:期待中国馆成为迪拜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访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阿里

新华社记者苏小坡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设计方案近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城市迪拜亮相,这是该方案首次在海外正式发布。中国馆外观取型于中国传统灯笼,结合现代建筑形式,寓意希望和光明,被命名为“华夏之光”。

“中国馆的设计给我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阿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期待落成后的中国馆将成为迪拜世博会参与程度最高、参观人数最多的展馆之一。”

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迪拜世博会上最大的展馆之一。中国馆将突出展示中国在信息、科技等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展示技术新颖,科技含量高。“中国天眼”FAST、北斗卫星、5G技术、人工智能等作为核心展项将首次在世博会中国馆展出。

阿里表示,中国馆不仅将展示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而且将体现中国的先进科技创新和企业精神。“除了探索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产生的全球影响,我们也期待在迪拜世博会上发现今天中国塑造未来的科技创新能力。”他说。

对于中国以超大自建馆形式参与迪拜世博会,阿里认为,这对于阿联酋来说非常重要,不仅因为中国是阿联酋最大贸易伙伴,还因为在举办世博会方面中国有宝贵经验值得借鉴和分享。众所周知,中国上海2010年成功举办了世博会。

他表示相信,阿联酋和中国将通过世博会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游客将成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重要参观客源,2018年中国到迪拜旅游的总人数达到87.5万人次,是迪拜第四大旅游客源市场。”阿里说。

谈到目前世博会的筹备工作,阿里表示,园区内的建设正紧张有序进行,一幢幢建筑拔地而起。“我们高兴地看到世博会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各个参展场馆的建设方案也在陆续出台,这对于世博会的成功举办都是重要的里程碑。”

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博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438公顷,预计将接待游客2500万人次。本届世博会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