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央行年内再度降息至6%

2019-04-04 21:4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新德里4月4日电(记者赵旭)印度央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这是今年来印度央行第二次降息,也是达斯就任央行行长后再度降息。

市场人士表示本次央行下调利率的决定符合此前预期。分析认为,经济增速下滑是印度央行决定降息的首要因素;同时,今年首次降息后效果不佳也是央行再次降息的原因之一。今年2月降息后,印度国内金融系统流动性缺口依旧较大,商业银行下调贷款利率作用有限,无法有效刺激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印度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为6.6%,为近年来较低水平的季度增速。而由于多项最新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不少经济学家认为今年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或将再度下滑。

今年2月7日,印度央行曾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6.2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