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在澳大利亚国家植物园邂逅“考拉”

2019-03-30 16:1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堪培拉3月30日电 通讯:在澳大利亚国家植物园邂逅“考拉

新华社记者白旭 姜晨怡

今年3月,参观澳大利亚堪培拉国家植物园的游客惊喜地邂逅澳大利亚国宝“考拉”。它们是14座高约一米的考拉雕像,由不同的艺术家设计完成,被安放在植物园的不同地点。

园方负责此项目的游客体验协调员梅甘·唐纳森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希望这些考拉雕像能够唤起人们对澳大利亚动植物的关爱。“它们在社交媒体上很受欢迎,每只考拉的背后都有故事。”

唐纳森说,以考拉雕像“阿里拉”为例,它的创作者伊莎贝拉是一位土著部落的长老。因此,植物园选择把“阿里拉”放置在红色沙漠花园区,那里所有的植物都来自土著居民当前的主要居住地之一——澳大利亚中部。

植物园游客服务经理萨布里娜·桑塔格介绍说,“阿里拉”身上的圆形图案代表土著居民聚集在篝火旁的生活场景,是土著文化符号之一。

在植物园内的悉尼植物园区,一只浑身上下画满齿轮的考拉雕像静静地注视着来往的人们。“如果我们不注重保护考拉和它们的栖息地,考拉就有可能灭绝,我们的后代就只能看到这样的‘机器考拉’了。”桑塔格说。

另一只名叫“嗡嗡”的考拉雕像身上画着澳大利亚各州的代表花卉以及20只飞舞的蜜蜂。这只雕像附近的“蜜蜂旅馆”展厅里展示着包括木头、竹子甚至石头材质的蜂巢,告诉人们蜜蜂怎样在自然环境中筑巢。

雕像“考拉队长”身上写满了文字,提醒人们动物正面临栖息地减少等生存威胁。

唐纳森告诉记者,新南威尔士州麦夸里港举办的“你好考拉”雕塑活动激发了他们的灵感,最终活动上的20座考拉雕像来到堪培拉,除了放置在国家植物园的14座之外,其余的放置在国家动物园和水族馆、提宾比拉自然保护区和其他地方。

游客凯伦·亨尼西和丈夫来自墨尔本。他们在植物园找到8座考拉雕像并给它们逐一拍照。凯伦对工作人员说,希望能让这些考拉雕像永远留在植物园。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