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彭斯要NASA5年内登月 斥波音:再拖就换商用火箭

2019-03-27 08:30:01    海外网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彭斯要NASA5年内登月 斥波音:再拖就换商用火箭

NASA资料图片

海外网3月27日电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二(26日)表示,为了在未来五年内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美国政府将考虑所有可能的发射方案,而不会承诺“任何一家承包商”。彭斯的话将矛头直指SLS火箭目前的承包商波音公司。

综合美国《先驱日报》及美国中文网报道,在第五届美国国家航天委员会会议上,彭斯指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未来五年内执行人类重返月球计划,不管是用NASA目前建造的从航天飞机演变而来的运载火箭(Space Launch System,简称SLS),还是用来自私人太空公司的火箭来实现这一目标。但实际上,由于NASA的航天发射系统火箭的研发进度落后于预定计划且超出了预算,这项时间表被按时执行的可能性很小。

上周,NASA表示已和波音公司为火箭的大部分核心级发动机部分配备了500多个传感器、几英里长的电缆和其他重要系统。该火箭的四个RS-25引擎之一,由喷气飞机-洛克达因公司制造,最近也已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包括500秒的试射。

但对此彭斯则认为“这还不够好”。他称:“我们实际上被告知,我们最早能返回月球的时间是2028年。”彭斯表示,必须加快SLS项目的努力,以实现这一五年目标。他强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指示NASA和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以任何必要的手段”实现这一目标。

对SLS的主要承包商波音公司,彭斯也进行了猛烈抨击,称如果SLS延迟继续的话,航天局需要寻找其他发射解决方案:“如果我们目前的承包商不能达到这一目标,那么我们将找到能达到这一目标的承包商。”彭斯暗示,如果SLS尚未准备就可能需要考虑商用火箭。

此外,彭斯还表示,NASA的结构和目标正在发生变化,以便更好地确保按时达到里程碑的目标。“我们将呼吁NASA不仅要采用新的政策,而且要接受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即制定大胆的目标并按时完成。”

这一发言为SpaceX等公司打开了大门。SpaceX正在开发一种名为“星际飞船”的新航天器,以及一种名为“超重型”的新火箭助推器,将人类送上火星。这家位于加州霍桑的公司目前正在得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工厂测试这艘“星际飞船”的原型机。而最近,NASA局长布里登斯坦最近也曾提出使用商用火箭的想法,例如SpaceX的火箭,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原标题:彭斯要NASA5年内登月 斥波音:再拖就换商用火箭)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