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民众“跳火”迎新年

2019-03-20 11:4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德黑兰3月19日电(记者穆东 马骁)3月21日伊朗将迎来波斯历新年诺鲁孜节,当地民众19日以红红火火的“跳火夜”奏响了迎接新年的序曲。

随着夜幕降临,伊朗首都德黑兰大街小巷人头攒动,鞭炮声此起彼伏。孩子们点燃烟花,大人们则在家门前燃起篝火,全家人依次从火堆上跳过,寓意驱邪祛病,迎来光明。

人们还在屋内醒目位置摆上“七鲜桌”,即摆放7种在波斯语中以“S”发音开头的物品,通常包括象征健康的苹果、象征财富的金币、象征重生的麦苗和象征爱意的沙枣等。

早在“跳火夜”的前几天,民间艺人装扮的“新年大叔”就纷纷“上岗”了。他们三五成群,脸上涂抹烟灰,穿戴上象征火焰的大红袍和毡帽,敲着手鼓为行人演唱民谣并送上节日祝福。

伊朗人的迎新年活动会从“跳火夜”开始一直持续至4月2日的踏青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