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两大商业银行商讨合并事宜

2019-03-18 22:4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法兰克福3月18日电(记者 沈忠浩)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17日发表声明说,德银正与第二大商业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德商行)就合并事宜进行商讨。

声明说,鉴于市场出现新机遇,德银董事会决定重新评估其“战略性选择”,以推动德银成长和增强盈利能力。不过,声明强调,与德商行接触并不意味着双方一定会合并。德银发言人艾根多夫表示,对德银来说,缜密的计划比速度更重要,因此需要时间制定相关计划。

德商行也表示,两大银行最终会否合并仍不确定。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政府一直在推动两家银行就合并进行评估,希望借此提升德国银行的国际竞争力。

德银和德商行均在国际金融危机中遭到重创,目前正在实施战略转型和业务“瘦身”。根据德银2月初发布的初步财报,2018年德银实现净利润3.41亿欧元,是自2015年来首次扭亏为盈。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