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媒:俄联邦安全局挫败两起针对莫斯科的恐袭图谋

2019-02-27 11:44: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莫斯科2月26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6日披露,俄联邦安全局曾于2016年和2017年成功挫败两起针对莫斯科的恐怖袭击图谋。

报道说,这两起未遂恐袭均由藏身俄境外的塔吉克斯坦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托吉金·纳扎罗夫(又名阿布·乌萨马·诺拉基)策划和指挥。

纳扎罗夫通过互联网指使在莫斯科活动的一伙极端分子选择运送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军人的车辆为袭击目标,并为他们制造炸弹和购买遥控装置提供帮助。在这伙极端分子开始采购制造爆炸物的原料后,俄联邦安全局于2016年9月对他们实施抓捕。

另一起事件中,3名塔吉克斯坦籍极端分子计划于2017年12月12日俄罗斯宪法日当天对莫斯科环城客运火车和莫斯科州巴拉希哈市一个商业中心同时发动袭击。纳扎罗夫通过中介帮助他们在莫斯科州租房并向他们提供武器。联邦安全局掌握情况后于恐袭前夕逮捕了这3名极端分子。

据报道,恐袭主谋纳扎罗夫目前可能藏身伊拉克摩苏尔地区,其他参与上述恐袭的极端分子已被莫斯科军区军事法院分别判处14至19年徒刑。纳扎罗夫此前还曾远程操控极端分子在瑞典和塔吉克斯坦制造恐怖袭击。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