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内加尔举行总统选举

2019-02-25 09:4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达喀尔2月24日电(记者邢建桥 付杉杉)塞内加尔24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马基·萨勒参加本次选举,寻求连任。此次总统选举投票程序24日8时正式启动,将于当天18时结束。

据塞独立选举委员会统计,本次选举注册选民约668万人,设有15397个境内投票站以及746个境外投票站,约5000名观察员监督选举。

塞内加尔宪法委员会确认的5名总统候选人包括现任总统马基·萨勒、前政府总理伊德里萨·塞克、前政府部长马迪克·尼昂、税务检查员奥斯曼·松科以及大学教授伊萨·萨勒。

舆论认为,由于马基·萨勒在其总统任期内推动国家经济实现稳定增长,受到各界普遍认可,在本次选举中竞争优势比较明显,胜选连任可能性较大。

塞内加尔总统经选民投票直选产生,获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赢得选举。如果无候选人得票率过半,则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角逐。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多者胜选。

在2012年塞内加尔总统选举中,马基·萨勒在第二轮投票中赢得65.8%的选票,击败时任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当选塞独立后第四任总统。

塞内加尔总统任期原为7年,可连任一届。根据2016年3月塞内加尔议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2019年选举产生的总统任期由7年改为5年。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