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海同春”慰侨访演亮相新西兰

2019-02-22 21:08: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2日电(记者姜潇 卢怀谦)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有着逾百年历史的艾萨克皇家剧院22日迎来2019“四海同春”慰侨访演。1500名华侨华人和当地各界人士到场观看。

演出阵容包括杨洪基、于魁智、李胜素、郑咏、马晓晨、吴松涛等知名艺术家,汇聚京剧、歌曲、舞蹈、魔术、杂技等表演,完美呈现了中国文化艺术魅力。演出中,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舞台上下热情互动。

华人企业家邱明春在演出结束后说,八年前的今天,包括20余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185人在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遇难,这场演出带给我们心理慰藉和精神支持。

新西兰大克赖斯特彻奇地区重建部长、国会议员梅根·伍兹表示,当天的精彩演出不仅是为了庆祝春节,也是为了彰显新中之间强大而深厚的关系,这种关系对新西兰以及克赖斯特彻奇的发展非常重要。

克赖斯特彻奇市长利安娜·达尔齐尔说,克赖斯特彻奇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城市,华侨华人为城市的建设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这次演出和元宵灯节一起,吸引了大量市民,给克赖斯特彻奇增加了文化多元化色彩。

“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是“春节文化走出去”三大国家级文化品牌之一,2009年起,每年春节期间选派知名艺术家和艺术院团,赴侨胞集中的国家和地区慰侨访演,受到海外侨社欢迎,被侨胞们誉为“海外春晚”。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