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少林功夫闪耀埃及艺术节

2019-02-21 22:37: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埃及阿斯旺2月21日电 通讯:少林功夫闪耀埃及艺术节

新华社记者李碧念

头开钢板、全身开棍……连日来,距埃及南部城市阿斯旺50多公里的考姆翁布一处露天剧场里,少林武僧团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满堂喝彩。

“太震撼了,我们真希望表演时间再长一点。”尽管不是第一次看中国功夫表演,50多岁的阿里还是意犹未尽。

第七届阿斯旺国际文化艺术节本月17日在阿斯旺省首府阿斯旺市开幕。少林寺武僧团作为中国文化代表压轴出场。次日,武僧团再次呈现中国功夫的魅力。

武僧团领队释延炫介绍说,除了硬气功,少林武僧还表演九节鞭、双刀、朴刀、双锤等兵器,“尽管场地比较简单,但是观众反响很热烈。”

据艺术节主办方介绍,来自中国、苏丹、阿尔及利亚、波兰等13个国家的23个文艺团体当晚参加开幕式表演。本次艺术节将持续至22日,除开幕式外,还将举行2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

少林寺此次派出20多名武僧组成代表团,接下来几天还将在阿斯旺省和首都开罗有多场表演。“埃及民众对我们非常热情,很多人跟我们合影,可以看出来他们很喜欢中国功夫。”武僧团成员释延黆说。

23岁的埃及小伙穆明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少林武僧的表演,因为武僧们的表演有秩序、有技巧,“他们同时做同一个动作,就像是一个人一样。”

同样被中国功夫“圈粉”的还有阿斯旺省省长艾哈迈德·易卜拉欣。“少林武僧的表演展现了中埃两国人民的友谊,我希望每年都能见到这样的表演。”他说。

易卜拉欣曾多次访问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中国文化“粉丝”。

“中国是非常美丽的国家,有着独特的文化。”易卜拉欣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在阿斯旺见到更多的中国游客。”

近年来,随着少林寺不断“走向”国外,少林功夫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此次随团出访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向记者介绍,少林寺目前在世界5大洲5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开设禅武文化中心和其他分支机构,每年出访的武僧团、禅师达到400多人次,每年到少林寺交流体验的外国人士超过1000人次。

“我们每年都会访问十几个国家,跟外国民众分享少林文化,传播少林生活方式,我们希望能把禅宗的智慧、少林的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跟世界民众分享。”释永信说。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