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准备登陆小行星“龙宫”

2019-02-21 17:38: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2月21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1日宣布,隼鸟2号探测器将于22日登陆小行星“龙宫”并采集样本。

该机构说,隼鸟2号小行星探测器已开始执行“着陆”指令,从距离“龙宫”约20千米的待机地点开始缓缓下降。

依照计划,隼鸟2号将于日本时间22日8时30分左右短暂降落到“龙宫”,发射弹丸撞击“龙宫”地表并采集地表下岩石等样本。样本采集完成后,隼鸟2号将飞回到原待机地点。

隼鸟2号于2014年12月发射飞往“龙宫”,并于2018年6月27日抵达“龙宫”上空20千米处待机。该探测器原定于当年10月左右尝试着陆并采集样本,但由于“龙宫”地表崎岖不平超乎预想,需要选择更加精确的着陆点,因此着陆采集样本时间推迟至今。

如果一切顺利,隼鸟2号将成为人类第二个采集到小行星样本的探测器。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小行星采样探测器是2003年日本发射的隼鸟号,它曾成功将“丝川”小行星的一些物质微粒送回地球。隼鸟2号是隼鸟号后继探测器,预计于2020年底返回地球。

小行星“龙宫”在地球和火星之间的轨道上运行,直径约1千米,被认为含有水和有机物,比小行星“丝川”更为原始。科学家希望通过分析采集到的小行星样本,解答太阳系形成和生命起源的若干谜题。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