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举行中葡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19-02-19 11:37: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里斯本2月18日电(记者章亚东)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18日晚在里斯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葡建交40周年。

葡萄牙议会议长代表、副议长若热·拉康在致辞时说,葡中两国人民的交往与友谊已延续5个世纪之久,如今两国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关系为这一传统友谊增添了新的动力和成就。他说,2019年对葡中关系来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两国将互办文化节,在对方国家传播本国文化。他表示,中国近几十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在经济发展以及改善民生方面,中国都取得了质的飞跃。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表示,中葡关系40年的发展带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和启示,就是双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两国关系,中方愿与葡方一道,把两国互利合作与各自发展战略更好地结合起来,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当晚,葡萄牙政要和各界人士、旅葡华侨华人以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招待会,并观看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展出的近50幅图片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和巨大成就。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