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安全部队打死16名“伊斯兰国”残余分子

2019-02-07 06:38: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巴格达2月6日电(记者张淼 程帅朋)伊拉克安全部队6日在萨拉赫丁省和基尔库克省实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余武装的行动,共打死1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空袭支持下,萨拉赫丁省警方对省会提克里特以北约40公里的一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藏匿的地道实施清剿,炸死打死11名武装分子。

此外,基尔库克省警方官员奥贝迪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伊拉克军方、警方和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组成的联合行动力量在基尔库克市东南约20公里处实施搜捕行动,打死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2017年12月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极端分子藏身偏远地区,伺机发动袭击。根据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目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成员总数估计超过2万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