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遭遇洪灾和火灾 澳大利亚经历“水深火热”

2019-02-03 07:07: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澳大利亚正经历“水火两重天”:东北部昆士兰州2日洪灾加重,而南部塔斯马尼亚州山火继续肆虐。

澳大利亚气象局发言人2日说,连日季风带来的强降雨侵袭沿海城市汤斯维尔。预期这座城市2日降水量为150毫米至200毫米,相当于先前一个月的平均降水量。

汤斯维尔市政府当天早晨发布多项洪水警告并提醒民众不要上街。如果灾情恶化,需及时疏散至地势相对高的区域。

气象局气象预报员亚当·布拉扎克说,一些地区洪水已达到“大洪水”级别。气象局根据水位高度把洪水划分为三个等级,从高至低依次为“大洪水”“中度洪水”和“小洪水”。

布拉扎克说,一般而言,季风带来的降水可能持续数天,而这次降雨已持续超过一周,预期今后数天仍将继续。

塔斯马尼亚州陷入与汤斯维尔迥然不同的境况,当地将近19万公顷土地遭受山火侵袭。

塔斯马尼亚州消防局局长克里斯·阿诺德2日说,将近600名消防员正努力控制火势。山火在部分地区已持续数周,许多房屋被大火吞噬。他说,过去几天出现有利于控制火势的条件,但预期3日天气干燥炎热,将加大火势,一些社区仍面临危险。

路透社报道,今年1月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月,预期热浪持续至4月。高温天气导致悉尼等城市部分地区断电,电价一度飙升。(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