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多国共庆中国年

2019-01-30 21:0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代表中国和希腊两国的双龙在雅典日前举行的“欢乐春节”活动现场欢腾跳跃;优美动听的中国民乐奏响科威特;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拉开俄罗斯2019年“欢乐春节”的大幕。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临近,丰富多彩的庆新春活动在各国频掀高潮。

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北京之夜”庆祝春节活动28日和2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一处文艺中心举行。庆祝现场出现一红一蓝两条“长龙”,分别由中国和希腊青年舞动。双龙在中国传统舞龙音乐的伴奏下翻滚。第一次参加中国春节活动的希腊学生瓦西利斯告诉新华社记者:“我喜欢中国文化,它与希腊文化不一样,但很有意思。”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在画龙点睛仪式上致辞说,虽然中希文化不同,但两者交相辉映、和谐美好。

南京艺术团29日晚在科威特哈瓦利省上演“2019新春音乐会”,具有中国古典文化特色的民乐演出受到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欢快喜庆的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悠扬婉转的竹笛与古筝合奏《妆台秋思》、奔腾热烈的二胡齐奏《新赛马》等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

南京艺术团团长戴音说,希望通过这次演出向科威特民众展示更丰富的中国文化,进一步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当地的中国文化爱好者里达·纳基对当晚的演出赞不绝口:“这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真是太好看了!”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29日在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约100幅青少年绘画和书法作品参加展出。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说,中俄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中国的春节文化正在被俄罗斯人所接受与喜爱。当天的艺术交流节是俄罗斯2019年“欢乐春节”的首场活动,旨在增进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加深友谊,开阔眼界。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说,两国青少年是俄中关系的未来,当天的活动有助于促进两国青少年相识相知。(参与记者于帅帅、李晓鹏、王薇、聂云鹏、李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