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就导弹计划与法国进行对话

2019-01-29 06:07: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德黑兰1月28日电(记者穆东)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28日否认伊朗就其导弹计划与包括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进行过对话。

加塞米在当天的伊朗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伊朗目前没有与任何国家就伊朗导弹计划进行过对话。导弹计划是伊朗国家防御的重要内容,伊朗绝不会与任何国家就导弹计划进行谈判。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表示,若与伊朗就导弹计划问题对话无果,法国将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称该协议未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项目。法国方面表示,希望保留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内容,并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等额外议题进行讨论。伊朗方面则坚称,伊朗有权发展防御性弹道导弹,不会就国防问题与他国谈判。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