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国防军说政府已将若开军定为恐怖组织

2019-01-21 09:31:30    新华社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内比都1月19日电 缅甸国防军18日说,缅甸政府已将若开军定为恐怖组织,要尽快消灭。

缅甸国防军当天在内比都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成立于2009年的若开军自2015年起与国防军发生战斗。今年1月初,若开军袭击警察哨所,总统府指示国防军与警察部队合作清剿。1月7日,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总统府召开磋商会议时说,若开军为恐怖组织,要切实、快速予以消灭。

军方说,若开军的性质已是恐怖组织,不再算作少数民族武装组织。1月5日至16日,国防军与若开军发生遭遇战8次。

缅甸军方1月4日证实,若开邦北部布迪当镇区4处警察哨所当天同时遭若开军武装袭击,共造成13名警员死亡、9名警员受伤,丢失40支轻型武器和1.6万发子弹。缅甸警方5日说以反恐法立案调查此事。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