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今冬流感疫情明显轻于去年

2019-01-14 13:37: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华盛顿1月13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发布报告说,过去3个月,美国有6.9万至8.4万人因流感住院治疗。从目前数据看,美国今冬流感疫情明显轻于去年。

美疾控中心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1月5日间,美国有620万至730万人感染流感,其中大约有半数患者因流感就医,6.9万至8.4万人住院治疗。

上一个流感季是美国经历的最为严重的流感季之一,90多万人感染流感住院,约8万人因此死亡。

自2010年以来,美疾控中心每个流感季都发布流感通报。该机构根据收集到的流感病毒实验室数据及部分医院上报的流感数据,再利用数学模型估算出全美的流感患者数据。

流感多发于秋冬季节。美疾控中心说,美国流感疫情在每年12月至次年2月间达到高峰。该机构建议,接种流感疫苗是降低流感感染风险的最佳方法,接种疫苗后即便感染流感病毒,也能有效降低严重并发症发生风险。

美疾控中心说,除接种流感疫苗外,日常预防流感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勤洗手、咳嗽时掩住口鼻、感染流感后除非就医否则尽量减少外出,以控制流感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