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一市长出席活动时遇袭:被人持刀刺成重伤,凶手已被捕

2019-01-14 10:01:01    张敏/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波兰一市长出席活动时遇袭:被人持刀刺成重伤,凶手已被捕

现场图。海外网1月14日消息,波兰一名市长13日出席活动时,在舞台上遇袭,伤情较为严重,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行凶男子已被拘捕,当地警方正在展开调查。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53岁的波兰格但斯克市(Gdansk)市长帕维尔?阿达莫维奇(Pawel Adamowicz)在一场慈善音乐会的现场,遭到一名男子持刀袭击。

波兰一市长出席活动时遇袭:被人持刀刺成重伤,凶手已被捕

帕维尔?阿达莫维奇波兰当地媒体称,该男子冲到舞台上大喊,称自己在上一届政府执政期间遭到非法监禁。在舞台上的阿达莫维奇被该男子刺伤。

袭击事件发生后,医生在现场对帕维尔?阿达莫维奇进行了长时间的抢救,随后将他送往医院。格但斯克大学临床医学中心表示,阿达莫维奇的情况非常严重,但他们拒绝透露更多消息。

阿达莫维奇的新闻秘书表示,阿达莫维奇目前正在接受手术。

波兰总统杜达也称,医生对阿达莫维奇的心脏进行了修复,但他的情况依旧非常严重。

当地警方已对袭击者进行了拘捕,其行刺动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波兰内政部长谴责此次袭击事件是“不可原谅的野蛮行径”。

(原题为《波兰一市长出席活动遇袭 被凶手持刀刺成重伤》)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