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媒:美司法部副部长将离职 曾被传与特朗普不和

美媒:美司法部副部长将离职 曾被传与特朗普不和
2019-01-09 20:00:01 海外网

海外网1月9日电 在美国前司法部长塞申斯被解职之后的数月间,美国政坛高层人物的“离职潮”有增无减,有关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也将离职的猜测甚嚣尘上,更有美媒传出罗森斯坦与特朗普不和的消息。《纽约时报》还曾爆料称,罗森斯坦曾建议对特朗普秘密录音以“揭示白宫的混乱”,然而这被罗森斯坦本人强烈否认。

美媒:美司法部副部长将离职 曾被传与特朗普不和

  美媒报道截图(图源:abc电视台)

据美国abc电视台9日援引多名熟悉内情人士的话称,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将在未来几周内离职。罗森斯坦已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白宫官员表示,他计划在特朗普提名的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就职前后离开政府。没有迹象表明他是被特朗普逼迫的。

消息人士称,罗森斯坦希望能和他的继任者平稳过渡,并将满足巴尔的需要。巴尔是一名共和党人和企业法律师,他将取代目前的代理司法部长马修·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

罗森斯坦的仕途前景曾备受关注,由于时任司法部长的塞申斯(Jeff Sessions)曾与俄方接触,因此必须对“通俄门”调查避嫌,在此情况下,罗森斯坦承担着这项调查的幕后“保卫者”角色。

在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去年11月被解职之后,有关罗森斯坦将在不久后离职的猜测甚嚣尘上,但在近几个月来,他仍然一直留任。

《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称,2017年5月,特朗普将FBI前任局长科米解职后,罗森斯坦曾在一次与FBI的会谈中建议对特朗普进行秘密录音以“揭示白宫的混乱”,并启动宪法第25修正案,解除特朗普职务。

爆料一出,罗森斯坦随即发表声明,强烈否认有关事项。声明表示:“我不会对一个基于匿名消息源的报道做出进一步评论,这些匿名人士显然对司法部有偏见,有自己的个人意图”。他还说,根据他与特朗普的个人交往来看,根本没有理由这样做。不过,CNN却表示,特朗普经常会同罗森斯坦发生争执。(海外网 梁毅)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