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学者著书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2018-12-30 06:00: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加德满都12月29日电 尼泊尔知名学者尤巴拉杰的英文专著《南亚-中国地缘经济学》28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举行首发式,书中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予高度评价。

尤巴拉杰目前担任加德满都法学院院长,他曾任尼泊尔总检察长,是享有很高知名度的尼泊尔学者。这本专著近600页,共分为五章。最后两章专门论述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南亚合作前景以及尼泊尔发展前途。他在书中说,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为尼泊尔提供良机,助尼泊尔走上全面发展道路。

尼前总理卡纳尔等众多政界、学者和媒体界人士参加了当天的新书首发式。卡纳尔对该书的出版给予好评,认为该书是理解尼泊尔过去半个世纪历史的“必读书”,将推动尼泊尔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