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将禁止在少儿节目中插播“垃圾食品”广告

2018-12-29 12:05: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安卡拉12月28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贸易部28日宣布,将禁止在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少儿节目中播放“垃圾食品”广告,并禁止此类产品包装内含有促销性质的玩具礼品。

此类“垃圾食品”包括薯片、糖果、巧克力、蛋糕、威化饼干等食品和饮料。相关禁令将于明年6月30日起实施。

土耳其贸易部长佩克詹说,这一最新规定旨在保护儿童身心健康,消除不良饮食习惯,减少消费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和饮料。

根据这一新规定,生产厂家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将被监管机构处以1600美元至6.4万美元不等的罚款。

规定要求,在非专门针对少儿的电视节目中,相关产品广告应以文字或口播形式,鼓励民众养成健康均衡的饮食习惯。

土耳其成年人体重超标的比例近年来持续上升。据经合组织2017年公布的数据,土耳其成年人肥胖率达到近3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