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南萤杯”华语辩论赛举行

2018-12-23 21:35: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吉隆坡12月23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为期两天的2018年“南萤杯”大专院校华语辩论赛23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雪邦举行决赛,马来西亚普特拉大学代表队夺得冠军。

“南萤杯”华语辩论赛由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举办。本次比赛的决赛在普特拉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B队之间进行。围绕“众人皆醉我独醒是可喜的还是可悲的”辩题,正反双方展开了唇枪舌剑,经过7位评委的3轮投票,普特拉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冠军。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B队的钱伟明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共有来自马来西亚本地公立和私立大专院校,以及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A、B队共10支辩论队参加。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助理范智全说,本次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各参赛队的表现都非常精彩。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辩论赛中展示才华,也要志存高远,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全面发展。

“南萤杯”华语辩论赛由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华语辩论社于2016年创办,每年举行一次。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