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第二大机场因受无人机干扰关闭跑道

2018-12-21 11:05: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伦敦12月20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第二大机场伦敦盖特威克机场19日晚和20日因受无人机干扰而关闭跑道,进出航班被迫取消,约11万名乘客出行受到影响。

机场警方说,从当地时间19日晚开始,机场上空无人机活动频繁。为确保航班安全,机场关闭跑道,禁止航班起降。已有数百个航班约11万名乘客出行受到影响,一些航空公司临时将航班转移到其他机场起降。

机场发言人说,预计21日机场跑道仍将继续关闭,建议乘客不要再前往盖特威克机场。

伦敦警方排除了无人机活动与恐怖袭击的关联,但认定这是蓄意干扰行为,且抓住无人机操控者有难度。当地媒体报道说,因担心流弹误伤人员,警方无法击落无人机。

英国国防部20日晚确认,已派遣士兵进入盖特威克机场协助处理这一事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该事件性质严重,对乘客造成广泛干扰,应尽快解决。

数据显示,英国近年来涉及无人机的飞行安全事件数量激增,从2013年的零事件上升到2017年的约100起。

英国法律规定,机场上空及周边一公里范围内不允许无人机活动。法律还规定,无人机飞行高度不得超过120米。违反者最高可被判处5年监禁。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