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内对从叙利亚撤军有不同看法

2018-12-21 06:00: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国内对从叙利亚撤军有不同看法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0日电综述:美国国内对从叙利亚撤军有不同看法

新华社记者朱东阳 刘晨

美国白宫19日宣布美国开始从叙利亚撤军后,美国国内对这一决定看法不一。美国两党议员和军方普遍认为,从叙撤军标志着美国中东政策的“重大转变”,但美国尚未做好“善后”工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并未如白宫所言,已在叙利亚被打败。

来自共和党、民主党和无党籍的五名参议员在白宫宣布撤军决定后联名致信特朗普,称选择此时撤军是“很不成熟”的决定,将犯下“代价昂贵”的错误,威胁美国的安全。

信中说,叙利亚的“伊斯兰国”势力远未被打败,贸然撤军不仅可能令该组织卷土重来,也会让一直受美国支持的该地区库尔德武装陷入“覆灭”。此外撤军也会损害地区盟国对美国的信任。信中促请特朗普政府重新思考撤军决定。

另据美联社报道,国会两党部分议员已要求特朗普政府就撤军决定提供更多资料和通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匿名官员的话说,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等均反对立刻从叙利亚撤军。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本月初曾表示,美驻叙军队训练叙当地武装阻止“伊斯兰国”势力卷土重来的努力还远远不够。

针对这些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推特上发文,为撤军决定辩解。他表示,外界不该对自己下令美军撤出叙利亚感到吃惊,这是自己多年来一直奔走呼吁的事情。他说,俄罗斯、伊朗、叙利亚和其他国家才是“伊斯兰国”在当地的敌人,现在驻叙美军是时候重返家园、参与“重建”和“复兴”美国了。

他还说,多年来,美国在中东投入数万亿美元却“一无所获”,且几乎得不到感激。他表示,驻叙美军会“很快”回国。

白宫19日称,随着在叙利亚打击 “伊斯兰国”的战事取得成果,美国已开始撤回驻叙美军,但这并不意味着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终结,也不意味着打击行动的结束。美国和盟国仍将随时根据需要采取行动捍卫美国的利益。

美军在叙利亚现有约2000人,大部分驻扎在叙北部,名义是帮助训练打击“伊斯兰国”的库尔德武装和阿拉伯人武装。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